台灣是全世界泰國菜分布第二多的國家

第一名當然就是泰國本身了

台灣人愛吃口味、香料豐富的泰國菜已經很久了

甚至還改良了很多特色菜餚

IMG_1652.JPG

甚至很多歐美人士會特地來台灣品嘗泰國菜

大大小小的泰式料理餐廳崛起

更有美食龍頭開的泰式料理吃到飽之類的

不過每個人心裡都有真正好吃的標準

而我對食物的標準很簡單  當然是不用每餐都很貴很高級

但是一個市井小民的心態絕對是要物超所值

多少價錢配上怎樣的食物才對

所以這裡我將會用同個標準檢視

IMG_1654.JPG

這間店位於熱鬧的樂華夜市後面

在永和的永和路上

IMG_1525.JPG

有傳統熱炒店的精隨就是矮板凳

卻又有比較新一點工業風的裝潢風格

三五好友來這裡聚聚的話也很有氛圍

IMG_1655.JPG

其實我真的還蠻喜歡這樣的裝潢設計

有種新舊的和諧感  不會那麼隨便

感覺得到對一間餐廳的用心經營 

IMG_1656.JPG

請大家看看這個價位的泰國菜還有台式熱炒和川菜

是不是很平價?

重點是不只平價味道還很不賴喔  這才是所謂的CP值啦


接下來我要來一一介紹一下當天我們點的菜

IMG_1527.JPG

來到泰式料理的餐廳怎麼能不試試看涼拌菜

這道菜是雲南大薄片

味道如想像中的酸辣夠勁也不會有一絲豬肉的腥味

是一到有達標準的涼拌菜

但是如果你喜歡海鮮的話

這個味道搭上海鮮也會很適合的

IMG_1531.JPG

泰風炸皮蛋是比較類似台灣料理的創意菜

比較滇緬一點的做法不是皮蛋而是一般水煮蛋拿去炸

這裡用皮蛋用的很驚喜

大多數的台灣人會喜歡皮蛋的Q談還有蛋黃的一點濃稠感

加上泰式甜雞醬的甜辣風味就是一道很開胃的菜

也是可以很下酒的一道菜啊

IMG_1533.JPG

椒麻雞之於泰式料理就好像薑絲大腸之於客家菜一樣的重要

所以幾乎在台灣的哪一間泰式料理都有這道菜

(當然客家餐廳也都有薑絲大腸啦)

這裡泰風椒麻雞的特色是真的會麻

可能你會覺得其他餐廳做的也會辣啊

其實花椒的"麻"不是每間餐廳都願意做的

畢竟工序上還有食材的準備上還是需要花時間

而且通常大家的要求無非以辣為主很少人會注意到麻的這塊味覺

這裡做得很到味就連雞吃完了大家還是搶著底下舖墊的高麗菜吃

IMG_1535.JPG

香酥軟殼蟹 1盤2隻只要$180真的算很超值了

軟殼蟹炸的酥香加上這特製的胡椒鹽  真的很香

這裡的胡椒鹽也不像一般快炒的胡椒鹽你看得到滿滿味精

這樣的胡椒鹽比較細心也比較香一點

(味經真的會殺死味覺就吃不到香味了)

另外一小碟是特調的美乃滋  帶有一點辣味

比起胡椒鹽我感覺我更喜歡這個美乃滋的味道

還有點想偷帶回家沾個鹹酥雞之類的哈哈

IMG_1536.JPG

月亮蝦餅最一開始就是台灣人發明的根本不是泰國菜

結果好吃到連泰國人都還引進回泰國賣了

但其實好吃的月亮蝦餅都是自製而不是冷凍的

可以吃得到蝦還有花枝漿的鮮味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餐廳對於醬料上都很細心

不像有些店家雖然一樣都是月亮蝦餅  配上的卻是不搭的甜雞醬

這家餐廳很專業之外廚師也很懂吃很在乎客人

IMG_1530.JPG

老皮嫩肉有沒有肉啊?

想不到有人有這樣的疑問  蠻可愛的

老皮嫩肉是用蛋豆腐下去炸到像這樣外表呈現焦黃色

但裡面還是保有蛋豆腐的滑嫩才得到老皮嫩肉的名稱

老皮嫩肉其實專講蛋豆腐本身沒有提到怎樣調味

所以雖然都叫同個名字可能每間餐廳都有不同味道

這裡是比較偏純粹風的酸甜醬油味

我也吃過宮保味和純生辣椒醬油的

其實主要精髓還是凸顯蛋豆腐的老皮和嫩的口感啦

IMG_1529.JPG

 這裡的綠咖哩椰汁雞沒有那麼辣就只有咖哩香

雖然沒有辣但還是很下飯啊

連同行平常食量不大的姐姐都再裝了一碗飯吃啊

真的有魔力的一道菜不是多貴多精緻

是看品嘗的人能不能被取悅啊  能這樣就算成功了

IMG_1534.JPG

打拋牛肉也是蟬聯泰式料理排行榜的一道菜吧

這裡的打拋牛肉還有加上四季豆的點綴

不只是顏色就連味道也變得很豐富好吃了

那間餐廳像這裡一樣還會附上美生菜讓你可以有生菜包肉的吃法

很香的打拋牛肉加上一點白飯再包上生菜

真的既爽口又能吃到風味啊

IMG_1528.JPG

對於我來說為什麼會對這家店有信心是從這盤泰風炒河粉開始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吃炒河粉的人

不論到泰國或是馬來西亞  第一想吃的一定就是炒河粉

在這次進來這間餐廳吃之前

我已經不知道外帶多少次的炒河粉回家吃

甚至店員看到我就知道我要外帶炒河粉

這裡的炒河粉好吃的點是每種料都炒的很香

河粉本身現場吃很有彈性  帶回家也還保有彈性

這樣你就知道這裡師傅的炒河粉功力有多深厚了吧

我不知道該怎麼推薦你這裡的炒河粉有多好吃

只能告訴你就連我那麼難搞的人

都願意大老遠騎過橋去買一碗回家吃了  就真的很好吃


曾經我去外帶炒河粉

店員請我喝了一小杯他們家的泰式奶茶

雖然我有看過不是鮮橘色的泰式奶茶

但還是覺得連飲料都願意自己熬煮  真的非常用心

這裡的奶茶相對於其他餐廳有比較濃的茶味

如果你喜歡茶味建議你可以點點看

至於你心中只有鮮橘色的泰式奶茶才是泰式奶茶的人也不妨試試


可能又有人覺得這篇是業配文了哈哈

不過有我會說有啦  但目前根本沒人想跟我合作啊哈哈

總之是很真心的覺得好吃希望有機會你們也去吃吃看

不過我沒有說這是第一好吃的泰國菜喔

但是絕對是物超所值又風味獨特的一家

下次你如果找不到聚餐的餐廳或是慶生的地點

其實可以去試試看這家泰式熱炒店喔

(或是外帶回家吃也很不賴喔~外帶還打9折)


餐廳名稱:泰夯Hot熱炒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一段94號

電話:02-2929-3579
營業時間:1700 - 0200
價位範圍(每人):200-300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難搞奎帝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