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來海港餐廳

從南部發跡的一間新生代自助百匯吃到飽餐廳

之後在台中、桃園展店  最近才輪到台北

光環很大的漢來海港餐廳是怎麼回事  我來帶你們看看吧

Z01.JPG

之前我已經去過台中店兩次

所以這次得知台北要展店的消息  當然也不能錯過

開始預約訂位的當天十點半就請朋友訂了位

由於是訂週間的晚上所以並沒有想像中的搶破頭

訂了所謂的晚餐VIP位  但似乎到現場  VIP好像只不過是等於一般客人啦

A01.jpg

門口維持了海港餐廳的一貫簡單風

一般是結帳櫃檯  一邊是專門處理訂位的櫃檯

光是這樣你就知道訂位的業務量有多大了吧

A02.jpg

A03.jpg

A04.jpg

這是目前敦化店的價位

要注意一下這是最貴的一間

所以你曾經買的漢來餐券可能不適用或是要補差價

值得一提的就是通常這種吃到飽都是週間晚餐跟週末一樣價格

不過敦化店倒是很敢開價  也很敢敲台北人的竹槓啊

硬是貴了$100+10%

B01.jpg

這裡的環境說真的是非常好的

空間的設計上也很讓人舒服

一點擁擠感都不會有

相對於寒舍樂廚來說整個大贏

B02.jpg

在位置的設計上不會把賺錢當第一考量硬要把空間都填滿桌椅

光是這樣的空間感就讓你的心情不被壓抑

因為畢竟大家都是從工作擁擠的位置來餐廳好好放鬆的

B03.jpg

也有這種很適合聚餐的大圓桌

不用怕跟一群朋友來但是分散長桌不好聊天

算是非常貼心的設計啦


接下來我要介紹一下重頭戲餐點囉

但要先聲明一點  我不會像一些部落客一像寫怎麼回本的攻略

因為怎麼可能來一間餐廳只吃那些回本的蔬菜或肉類呢

我寫的著重在介紹還有我的口感以及可以改善的優缺點

至於要吃什麼?想吃就吃、想試就試囉

C01.jpg

哪區有什麼其實你抬頭可以發現這種別出心裁的設計

兼具打光又可以像招牌一樣指引方向

不過擺放食物的空間也沒有大到會迷路就是了啦

C02.jpg

看看這一大區的海鮮

我相信很多人會選擇來漢來海港餐廳的原因就是海鮮

有海鮮也沒有很稀奇  不過有相對多樣的海鮮就很吸引人

新鮮度我都不懷疑  因為畢竟是每天訂位都訂滿的餐廳

但值得注意的是廚師怎麼處理海鮮

以下我會說一下吃起來的感覺

C03.jpg

光是螃蟹就提供了3-4種螃蟹

這個品種叫做旭蟹  相對於其他螃蟹來說

我個人在正常情況下是比較不喜歡吃旭蟹的

因為一般的旭蟹肉不多也不算非常鮮甜

不過漢來的旭蟹肉不算少蟹膏也有

至於肉質還有口感方面真的很需要加強

應該是泡在冰水裡太久了

把原本應該是Q彈的蟹肉變成又乾又沒味道

簡單來說就是浪費了這個食材

C05.jpg

接下來畫面的上方是三點蟹  中間位置是扁蟹   左下是蟳

扁蟹方面肉質都跟剛剛說的一樣

我真的覺得很糟蹋一個好的食材

我可以理解廚師害怕食材因為溫度太高壞掉的心情  但這樣就不算壞掉嗎?

而且直接把冰塊撲在食材上面的做法

的確算是比較方便但也隨便的處理方法

其實這種主打新鮮海鮮的餐廳

大可以派一個廚師現燙螃蟹  麻煩了點沒錯但也出現賣點

我相信客人也可以因為這樣的美食耐心等待的

比起把螃蟹冰到壞掉來說  這樣更可以顯出食材的新鮮甜美

C04.jpg

淡菜非常新鮮沒有一點腥味

處理方面做的非常好  碎掉的殼也幾乎看不到

補貨方面也很勤勞 

C06.jpg

台灣人很愛吃蝦  我當然也是很愛蝦看我多愛去布洛斯麻辣特色鍋物就知道了

漢來的蝦SIZE很有誠意

而且也比較沒有上面說的那種冰太久的感覺

幾乎人人一大盤再配上底下的五味醬

台灣味不過就這樣啦

D06.jpg

這裡有一些小菜  醃梅子、黑豆還有黃金泡菜等等的

不過看起來沒什麼人夾也感覺沒有那麼新鮮了

C07.jpg

沙拉區的佔地也不小

除了基本的葉菜類沙拉搭配很多種醬以外

圖的左邊是可以現刨的帕馬森起司

也有一些比較開味的前菜、鵝肝醬...等等

D01.jpg

生魚片區的水準也不賴

當然鮭魚、鮪魚、鯛魚甚至竹筴魚都有以外

最值得一吃的就是生食的小干貝了

味道非常的鮮甜可口  彈性很夠喔

D02.jpg

握壽司跟花壽司區

我知道這種壽司很佔胃

但也不能像我隔壁桌的客人一樣都把飯剩下來吧

給大家一個建議跟觀念就是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握壽司要有下面的醋飯?

或許不只是要來填飽肚子  也有可能是為了跟主食材緊密搭配喔

所以如果你吃不下醋飯那就少拿一點握壽司

不要把來吃到飽當成浪費食材的地方

你丟掉的那些醋飯都不可能再回收利用了

養成好習慣吧

D03.jpg

炙燒鮭魚握壽司下面是用石頭蒸氣保溫

這招是很聰明也很貼心的地方  不會我們每次吃到這種炙燒都冷掉

上面的小小黑點也就是醬料

這個醬料我問過師父是味噌醬  口感偏甜

鮭魚的油脂香氣滲到醋飯裡面很吸引人啊

D04.jpg

手捲的選擇也很多

蟹肉、蝦子、蘆筍還有3-4種的魚卵讓你吃

(默默的又想說比起寒舍樂廚好多了)

海苔也保持的很脆  所以記得一拿回桌就要先吃喔

高麗菜絲切的太粗細不一了一點  所以會有一點土味

不過美乃滋的從中協調又讓味道和諧了一點

D05.jpg

 左邊是蟹肉  右邊是蝦

D07.jpg

這裡有一些小菜從左至右依序為

蒸地瓜  蒸南瓜  龍鬚菜  玉米筍  代鮑  鯊魚煙

看起來的賣相非常不好啊

好像每個東西都是被倒進去而已

我第一次看鮑魚是這樣的呈現方法  連包裝裡的汁都還在

感覺真的非常不用心耶

E01.jpg

這鍋是虱目魚米粉湯

湯頭的確很鮮美再加上油蔥酥的點綴很容易成為亮點

不過米粉湯雖然最重要的是湯頭但也不能忘記米粉

裡面的米粉顯然是煮過頭了  一點口感都沒有了

所以你吃這碗米粉湯的情緒真的很複雜

上一秒被湯頭取悅  下一秒又被糊爛的米粉激怒

可是其實用心一點這樣的米粉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啊

E02.jpg

蒜蓉蒸蠔

毫無疑問的可以登上漢來敦化店的第一名MVP

蒜蓉真的對海鮮來說百搭啊

再加上新鮮的生蠔簡直是天衣無縫

蒸熟後的蒜蓉已經沒有蒜頭的嗆辣味

反而有溫順綿密的甜味

而且補貨還算很勤勞  所以不用怕被掃貨啦

不用再問服務生或是廚師這裡有沒有生的蠔了

蒜蓉蒸蠔更值得一吃

或說更值得每次去拿菜都帶幾顆回來吃哈哈

E03.jpg

右邊是松阪豬炒蟹  沒有太大特色

但真的是用松阪豬沒錯  不像有些店家為了好看寫松阪豬其實不是用松阪的部位

松阪的部位也就是豬頸肉  想想豬的習性就知道

脖子的肉是運動的最勤勞的地方

所以油脂不多但分布十分均勻是一塊非常好吃的肉

左邊是蝦  我個人是覺得沒有放在這裡的價值啦

可能只是湊數?

中間是我覺得還算蠻好吃的炸雞

用比較東南亞的醃漬方式去醃雞  可能有薑黃跟檸檬葉等等的香料

也炸的不錯保有肉汁水分

外表又很香脆

E04.jpg

說真的蒸魚誰沒吃過

所以要有特色原本就已經很難了

要更小心的點無非就是保持水準

這裡的蒸魚看起來除了沒加薑絲提味以外還算完整

但是要夾起來的時候你就會發現肉質很乾

吃起來更是難以下嚥  蒸煮的時間過久了

所以魚肉的甜味還有應該要細緻的口感都消失

非常失敗的蒸魚

E05.jpg

一堆菇蒸絲瓜

老實說標準如果是巷口的自助餐這樣真的可以過關

但是這裡是一個週間晚餐需要$980+10%的餐廳

這樣的品質還有擺盤真的不算及格耶

E06.jpg

終於吃到一個還算像樣的熱料理

羊肉咖哩的表現出眾  咖哩的香味和辣味做的非常棒

但漢來顯然對於米飯或是米粉的處理存在的極大瑕疵

我是五點半進場的客人所以飯對我來說應該是最新鮮的

但是這個香米飯問題不是煮的太久而是放的太久

香米飯不應該是乾硬的口感才對

這點真的是小小細節  為什麼連我們每天要吃的主食都會煮砸

吃到這裡我已經懷疑這間店廚師的程度了

E07.jpg

E07-2.jpg

燒臘表現的更是不行耶

叉燒的乾硬程度更是達到另一個境界

吃著吃著還笑了出來  這口感難道是...輪胎?

好啦  我沒吃過輪胎也不敢確定是不是

香腸的表現就如一般你知道的香腸一樣

沒有多好吃也不會難吃哪裡去

總覺得這間餐廳該不會是在主打"一般"吧?

E08.jpg

蔥薑油是每間燒臘餐廳的必備良品

但是這裡的蔥薑油的的確確有塑膠味耶

無從解釋  少加或不要拿就對了

E09.jpg

結束了亞洲料理區來到了比較偏歐美的料理

說真的我比較在行的菜系就是西餐所以這裡的檢視會更嚴格一點

中間那一大盤不是蛋而是南瓜燉飯

但是醬汁那麼多是怎麼回事  吃了一口發現了一樣的問題

飯簡直煮爛到跟粥一樣的程度了

這時候華生突破了盲點  原來漢來的廚師對時間的掌控有缺陷

在歐洲的燉飯要求是米心要是微生的  要做到Al dente的狀態

但在台灣我們不習慣吃夾生飯所以會煮到剛好熟透的粒粒分明狀態

這裡的糊狀米已經是很低分了

南瓜燉飯的鮮奶油還放到這種程度

超級無言只想問廚師真的試過菜才出菜的嗎

總主廚還在外面巡台

真的好想挖一湯匙塞他嘴裡讓他試試看啊

E09-2.jpg

這海鮮餅可能就是歐美料理區表現算及格的

裡面的海鮮都吃的到有軟體類的Q還有蝦子的彈

真的算是你會再拿第二個的一盤

E10.jpg

燉牛肉的表現也是水準以上

燉牛肉就需要長時間的燉煮才會軟嫩好吃

燉飯就不是這樣喔  所以還是要搞清楚不要亂煮啦

對了  擺盤真的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這樣真的不會引起食慾啦  還是這是你們的目的?

E11.jpg

鮭魚的口感本來就比較柴一點

所以醬汁很重要記得要淋多一點喔

香料味蠻重的但沒有亮點的表現

E12.jpg

功夫鴨看起來就是油封鴨

我沒辦法跟你們清楚說明口感因為份量實在太大了  我就沒有拿怕浪費了

應該很多人會這樣就略過這道菜吧

建議廚師還是切一下比較會引起拿會去的興趣啦

但講到油封鴨就不得不提一下位在墾丁南灣的迷路小章魚了

他們的油封鴨腿很好吃  油脂也好肉質也好都很有品味

E12-2.jpg

天婦羅就很一般啦  不贅述了

炸蝦一樣補很慢 (雖然後面都炸好了)


我把廚師會現做的跟上面需要自助的分隔開介紹

但是位置不是都緊鄰隔壁的喔

反正你們到現場就知道了啦

E13.jpg

現沖澳洲牛肉湯

對於待過台南的我來說光是這張圖就有兩個不行的地方

第一點是怎麼會用澳洲牛不用本地黃牛?答案是成本

第二點是怎麼會是用牛肉薄片不是帶有一點後度的牛肉?答案是湯不夠燙

說真的不論哪一點都令人失望了

成本的考量那其實乾脆就不要有這個湯了啦

味道真的就不一樣啊  真的台南隨便一間都完勝

再說我也不覺得成本是問題耶

一客週間晚餐是$980+10%別忘了更別說週末了

E14.jpg

之後補的肉竟然是一半肥一半瘦肉的牛肉

廚師是認真的嗎?去台南出遊玩一下啦真的...

F01.jpg

烤鴨捲餅的品質不如饗食天堂

餅皮不特別鴨肉也沒有好吃的口感

而且我個人更欣賞喜歡饗食天堂包的蔥是蔥絲啦

鴨皮也沒人家做的油香合一

F02.jpg

右邊是帶骨的火腿  左邊則是牛肉

寒舍樂廚那篇說過這樣的爐烤牛肉真的很容易過老而乾柴不好吃

所以如果想吃肉倒不如吃火腿還更甜更好吃一點

所以如果去到一間你不確定品質的餐廳

建議可以兩個人或多人點一份肉先吃吃看如果合口味再追加

不要有回本心態拿了一堆又不吃

這樣一來浪費食材的不只是廚師而是你囉

F03.jpg

F04.jpg

這裡比較有特色的還有三星蔥肉捲餅

所以我不知道硬要烤鴨捲餅幹嘛

三星蔥真的很多汁

所以故意不要把蔥切末而是切一公分左右小段是很合理的

這樣才有爆汁的口感  因為蔥加熱過後也沒有那麼嗆辣了

這倒是真的蠻好吃又結合台灣當地特色的小吃

F05.jpg

窯烤披薩也是現做的  如果喜歡薄脆披薩的夥伴也可以試試看喔

F06.jpg

F07.jpg

上面是烤羊排還有配菜

烤整顆大蒜雖然很容易但卻不是那麼常見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吃吃看不要被粗獷的外觀嚇到了

烤過的蒜頭就像是馬鈴薯一樣鬆綿好吃喔

F08.jpg

這裡有5-6種的現燙青菜可以供你選擇

這樣的擺放方式也很恰當有種新鮮的感覺

F09.jpg

F10.jpg

有別於坊間的自助餐都是現煮擔仔麵居多

反而漢來很有特色的推出了現煮河粉搭上的是新加坡叻沙(Laksa)的湯頭

很有創意但是叻沙的味道不夠濃郁是小瑕疵啦

這裡還有現煮的紅油抄手  紅油的表現畫龍點睛很香

F10-2.jpg

雖然湯頭的表現不夠濃郁

河粉卻很滑口一不小心就會吃完一碗啊

魚蛋還算脆  油豆腐就沒那麼好吃了

F11.jpg

有現煮義大利麵區也算很特別

甚至還有很多種醬、麵體還有可以客制化海鮮給你挑選

然後麵的量也不會多到你不敢點

F12.jpg

可惜的是義大利麵已經煮好太久等到都又爛掉了

青醬一點調味都沒有  我的意思就是沒有加鹽巴

這種那麼簡單的錯誤真的是不該犯的

或許是廚師忘了也或許是青醬忘記加帕馬森起司了吧

說到這裡可以建議你們在家裡自己打打看好吃的青醬

必加的材料當然有九層塔、橄欖油、松子(或腰果等堅果類)最重要的還有帕馬森起司

這樣用你的果汁機打到所有都混合打碎就可以了

比例可以都在微調

F13.jpg

XO醬蟹肉蛋花煲

裡面有蟹肉有蛋有金針菇  口味不算很重算是有特色也好吃

不過廚師還是要注意一下不要為了快就沒有把蛋煮熟

我的這鍋裡還有蛋白是透明的

這樣不細心真的會蠻扣分

G01.jpg

水果區也有很多種選擇

G02.jpg

G03.jpg

飲料當然有一般的軟性有氣飲料

也有果汁可以選擇

但還是建議不要一次就裝一大杯回去先試喝看看不會怎麼樣

我個人覺得西瓜汁有點淡啦

不過不是當季水果我也沒有太強求 (不是當季那幹嘛供應啦哈哈)

G04.jpg

也有兩種雞尾酒的選擇

不過我還要騎車回家就沒有嘗試了

H01.jpg

白蘭地炙燒葡萄柚簡直就是這裡的招牌菜了

燒過的白蘭地就不會有酒精感反而是有點香香的味道

在灑上一層紅糖用噴槍噴成焦糖  算是一道很不賴的飯後甜點

不過如圖所見噴的很不均勻可以看到廚師的不用心

如果可以真的要改善一下品質或乾脆改價位啦

H02.jpg

甜點區的種類算是很多樣從餅乾到法式烤布蕾(Crème brûlée)都有

如果你跟我不一樣  甜點有另一個胃的話就可以每種都試試看囉

我個人是同一個胃啦哈哈哈

H03.jpg

葡式蛋塔沒有肯德基好吃

H04.jpg

手工餅乾也很多種

H05.jpg

迷你馬德蓮(Madeleines)

口感真的乾了一點比起一般的馬德蓮帶有一點濕潤的口感來說差了一點

或許是因為比較迷你比較容易會烤乾的關係吧

H06.jpg

H07.jpg

杯子蛋糕有一些元素是必須要有的

蛋糕體、調味鮮奶油還有上面小裝飾

這裡都有達到了  而且沒錯跟外面賣的一樣甜哈哈

H08.jpg

法式可麗餅(Crêpe)

不像我們夜市吃到的那種是硬式的可麗餅

我比較喜歡這種軟式的  但這裡的可麗餅不是現做熱的有點可惜

如果能像寒舍艾美一樣是熱的就會超好吃

H09.jpg

這裡有各種醬料讓你搭配可麗餅或是鬆餅(這裡是Waffle)

H10.jpg

H11.jpg

H12.jpg

H12-2.jpg

甜點師傅在做馬卡龍

H13.jpg

這裡也提供一般吃到飽沒有的閃電泡芙(Éclair)

Éclair在法文就是閃電的意思  至於為什麼叫閃電?

根據我查的資料說法也不一

可能是糖霜亮如閃電也可能是像閃電一樣被秒殺吃完

無論哪種就是吃就對了啦

這裡的閃電泡芙也是做的比較迷你一點

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我是吃過更好吃的啦


說到這裡有個小插曲

我好奇問了一下師傅最右邊的泡芙是什麼口味

原本預想的答案不外乎是香草或白巧克力

不過他回答了原味

原味是哪種口味啊哈哈哈

抱著疑惑的心情吃了一口發現真的是原味

也就是毫無味道的麵糊味啊哈哈

所以有時候甜點還是不要不甜比較不會嚇到人啦

不過至少師傅是誠實的就對了 XD

H14.jpg

H15.jpg

哈根達斯的冰淇淋有8種不同口味可以選擇

還有一些讓冰淇淋更好玩的配料可以搭配一下

H16.jpg

這個泡芙裡並沒有裝餡料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用來裝冰淇淋的

很特別也很好吃

Z02.jpg


在總結之前我想來說一下服務品質

收盤子收的很勤勞也會很有禮貌的問你要不要收

這點真的很值得嘉許

但是把收桌子的廚餘車就長時間停在客人桌邊走道上真的不好

有礙觀瞻而且會影響食慾啊  真的應該收盤子到一個角落就好

不要圖方便去影響客人的用餐品質

還有整間餐廳要找一支叉子竟然那麼困難

問了服務生他們說拿菜的吧檯有放

但是真的找不到就問了吧檯的廚師  他們回答跟服務生拿

總之就大方一點放在客人能拿到的地方

真的也可以幫服務人員省點事


總結來說漢來海港餐廳敦化店的品質現階段是不行的

但我蠻喜歡台中店的態度還有品質

所以我是認真的覺得請敦化店的廚師或是主管不要陷入品牌迷思

客人第一次或許會因為品牌買帳

但回流客或是正面宣傳會少很多這樣也不是好事

因為是一間剛開的店所以我不願意相信未來也會是這樣

但是真的應該準備好再開店

不要辜負了這些打電話或一直刷新網頁為了訂位的客人

對於週間晚餐一客$980+10%的餐廳來說

再努力一點不然就調降價格好了!


餐廳名稱:漢來海港餐廳敦化店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6F (台北敦化SOGO 6F)

電話:02-8773-6656 (或在EZTABLE網站訂位)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下午茶14:30-16:30/ 晚餐17:30-21:30
價位範圍(每人):週間午餐$830/ 週間週末下午茶$600/ 週間晚餐$980/ 週末午晚餐$1080 +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難搞奎帝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