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有非常多的市場都有驚喜
而第五市場是其中美食重鎮之一
焢肉飯、飯糰還是麵線都一應俱全

image.jpg  

但是今天要介紹的這間店是其中很平價但又非常美味實際的翹楚沒有之一

早餐店賣湯包並不稀奇
不同的地方是一般早餐店的湯包
皮比較厚裡面的肉餡也比較乾
這裡的湯包不只多汁
而且也吃的到肉汁的鮮味和甜味
就算不加任何的醬汁都已經十分完美
等一下再來細談入口之後的口感

先聽聽老闆的經歷吧
老闆說他在台北新店的早餐店
當了十九年的湯包學徒
累積了十足的經驗值之後
回到了他的家鄉台中來開店

image.jpg  

我曾經問過老闆湯包鮮嫩的秘密
(老實說我是問為什麼其他早餐店的湯包這麼乾)
他說只有現包的放冷藏不要冷凍
才可以保持湯包肉餡的濕潤
再加上手工擀過的皮非常薄
就可以大幅縮短在蒸籠裡蒸製的時間
自然而然就不會太乾柴或過熟啦

image.jpg  

當然如果要這樣做就是比較麻煩
但可以顧到品質
老闆也希望有更多人來吃
他也更能顧到品質

image.jpg  

我早就知道
其實外面一般湯包店或多數的永X豆漿早餐店
為了節省時間人力才不願意這樣做呢
他們都是先包好之後冷凍或是根本就買現成的
節省了時間也節省成本但是消費者的味蕾也被節省了
你想一趟路去到早餐店吃大賣場的冷凍湯包嗎?

image.jpg    

這一籠七顆的湯包非常有誠意只要55元
當然重點不在價錢多少
是它的口感

吃湯包一定要小心把湯包夾起來
然後在湯包的底部咬一個小小的洞
把熱騰騰的肉汁吸或倒出乾淨後
再開始品嘗一入口之後薄薄的皮瞬間彈開
你的口腔滿滿都是肉餡的鹹香

吃完了原味之後你可以試試醬油加上薑絲的經典組合
也會帶給你與原味不同的感受
其實也建議老闆可以試著研發自己炒製的辣油
那樣應該可以對到無辣不歡的老饕的胃

 

其實我不是沒有吃過好吃的湯包
令我詫異的是這樣的品質竟然搭配的是這樣的價錢
我非常意外當然也可以感受到老闆還有老闆娘的堅持

image.jpg    

如果你正好在台中或是你是台中人
我建議你除了傳統的早餐
或是西式的早午餐之外
你一定要來試試樂群湯包
不僅僅是好吃而且物超所值

對了老闆還有賣燒餅來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喔!

image.jpg   

餐廳名稱:樂群湯包
地址:台中市西區樂群街79-2號(7-11超商旁)
電話:04-2371-1985 / 0930-650-455
營業時間:0600 - 1300
價位範圍(每人):5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難搞奎帝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